花蓮垃圾山何去何從?環保局:推動水泥窯燒垃圾

2019-02-24

lgj_20190222_175000.jpg

花蓮有5鄉市垃圾,都是集中運送到宜蘭縣的利澤焚化廠焚化,遇上歲修、蘇花公路中斷,這些垃圾就得回到花蓮市垃圾場掩埋。9天連假過後,花蓮市統計垃圾量新增了1571公噸,累計屯積量超過6千公噸,而全縣則超過8千公噸。環保局長饒忠說,高溫燃燒的水泥窯,是花蓮可自主焚化垃圾的救星(梁國榮報導) 

9天連假結束後,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別前往清潔隊慰問,因為他們的辛勞反應的掩埋場當中,從國家清潔週1/21起到農曆年節2/10收假止,花蓮市的垃圾量為1571公噸,主要是9天連假觀光人潮大增,以致垃圾量增加很多。魏嘉賢說,累計還有近6千公噸的垃圾量尚未運出,這是去年9月累積至今,除了歲修,利澤每日可焚化花蓮縣的垃圾量是120公噸以下。 
對此環保局長饒忠表示,環保局積極推動「水泥窯」計畫,因為1千度高溫焚化垃圾,可以徹底燃燒,不會產生戴奧辛,也沒有廢液處理排放問題,焚燒後的底渣和飛灰,可作為水泥生料循環再使用,目前在中國大陸已有水泥製造業,協同處置當地政府垃圾的實績,技術已日趨成熟。

新聞來源:中廣新聞網

http://www.bcc.com.tw/newsView.32333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