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溝垃圾赫見國小課桌椅 一上午就清出6噸

2017-02-23

有民眾在花蓮溪壽豐鄉月眉段旁山溝發現大批廢棄物,其中赫見國小課桌椅,氣得上傳臉書怒批:「太離譜了,美麗的溪川,被廢棄物亂丟,無法可管了嗎?」今日官方派遣大型機具及人力到場清運,滿坑滿谷的廢棄物總數難以估算,光是一個上午就清出了約6噸垃圾。

 

由於垃圾包含花蓮市中正國小課桌椅,讓鄉民誤會是學校亂丟,對此校長楊陳榮喊冤:「垃圾絕對不是學校丟的!」他表示,學校設有垃圾子車,所有廢棄物都交由花蓮市公所清潔隊處理,「不可能大老遠跑到偏僻山溝丟棄」前年春節期間校方進行校舍改建工程,由於工沒有圍牆隔離,除了土木包商外,其他人士也能進出,目前已將相關證據交給警方深入追查。

 

花蓮縣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劉嘉德表示,該批遭亂丟大批廢棄物,其中包括磚瓦土方、沙發家具、馬桶及廢棄課桌椅等,國有財產署經招標後委派吊車及人力清運,經過一個上午清理,已逐步恢復溪谷乾淨面貌,作業將持續至24日。

 

花蓮縣環保局表示,未依《廢棄物清理法》之規定,清除機具裝載之廢棄物、剩餘土石方有嚴重污染之虞,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,為揪出亂丟垃圾的元兇,目前逐一破袋檢查中。(突發中心黃瑞娟/花蓮報導)

吊車及人力清運花蓮溪山溝垃圾。翻攝畫面

吊車到花蓮溪山溝清理垃圾,光是一個上午就清出6噸。翻攝畫面

花蓮溪山溝垃圾赫見國小課桌椅。翻攝畫面

工作人員清理花蓮溪山溝垃圾。翻攝畫面

新聞來源:蘋果日報 http://m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70222/1061821/